close

2012-08-26-10-17-56_deco  

是一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假= =''

 

之前有說過我最喜歡馬賽皂  簡單好用

去年在化妝品公司實習  馬賽皂大概做過上百個

應該可以避免很多失敗的機會

 

這次決定做純淨的  最純粹的白色

之前一直奉行 72%橄欖油  10%椰子油  18%棕櫚油

但是遭到親朋好友說皂體太容易融化  過軟的現象

我去買材料的時候  一位已經在教學的手工皂老師

他說的做法比較不一樣

他的皂都使用比較好的椰子油  然後放20%對肌膚都不會有影響

以此調整硬度  

我回家之後  試算配方 72%橄欖油  20%椰子油  8%棕櫚油

結果INS值142   因為我是屬於比較易乾的膚質

所以不敢做硬度這麼大  也不敢放這麼高比例的椰子油

不過  我還是把原本10%的椰子油調整為15%下去試做

 

製皂的過程我也發現一些事情  

如果在中午或下午比較熱的天氣下做  打皂的時間會短一點

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這樣啦

因為這次我是晚上做  整整打了一個小時才TRACE

之前下午做  半小時到40分鐘就很OK

 

手好痠.....................

 

兩天之後脫模  發現真的比原本比例的馬賽皂硬

脫模脫得很乾脆!!!!不錯嘛

感覺不像之前那樣軟軟的又容易受傷

加上這次選用玉蘭花香味  整個很陶醉阿

至於心得就等兩個月後再來跟大家報告窩

[補使用心得]

很快的 兩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這皂使用起來  很滋潤且不會洗不乾淨

跟之前的配方比起來 真的比較不容易融光光

看來提高一點椰子油用量  不太影響洗感

對硬度確有幫助喔

 

純淨  馬賽皂

Olive Oil   72%

Coconut Oil   15%

Palm Oil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