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他們跨刀合作譜出新作品喔!!!!

.facebook_-1097396130  

喜歡做雙層的  覺得除了可以表現皂的自然顏色美感之外

還有一種雙倍作用的感覺  畢竟是兩種皂

做皂我幾乎不另外加顏色  所以我非常喜歡未精緻酪梨油做出來的顏色

上層的冬夏御用皂是參考娜娜媽的配方  

這款皂的配方 好貴阿

榛果油作主要配方油  這款油具保濕及改善皮膚問題的效果

還有甜杏仁油及乳油木果脂  對皮膚都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硬油使用乳油木果脂和可可脂(我是用椰子油取代)

而且 做出來是白色的

 

下層使用的是頑皮俠的未精緻酪梨油皂配方   我第一次看這篇文章就對這款皂很心動

綠的很美麗  這個顏色都是來自於未精緻酪梨油本身的顏色

而且未精緻酪梨油有深層清潔的功效  可以深入毛孔去汙

我通常拿來製作卸妝油  用幾次細小的粉刺就都消失了  真是好油

這款皂有添加蓖麻油  之前看過書上說 蓖麻油的黏性高適合做雙層皂

香味使用清新的野薑花  雖然很崇尚娜娜媽不加香精的做皂法

不過 我家人覺得不香就感覺沒洗皂= =  所以就多少加一點吧

 

我是早上做一半 下午在做另外一半

比較不會混和到  所以他們界線很分明

兩天後脫模也很好脫

兩個月後的使用心得:很適合冬天用

保濕效果很好  也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關於手工皂來說 我覺得除了特地幾款針對油性或針對乾性的做法及功用不同外

皮膚沒有很大問題的人 用起來其實感覺不會差距太多

不過  我拿給我的姑姑使用

她因為做生意  手上常常有油汙或被油燙傷導致的黑黑的一塊一塊

她說  用手工皂洗搓一搓  改善了很多

讓我好有成就感   

也就是手工皂的一大妙用 

快放棄那些總洗不乾淨的沐浴乳吧

冬夏御用 ft. 深層清潔雙層皂

上層:榛果油60%

         甜杏仁油20%

         乳油木果脂15%

         椰子油 15%

下層:未精緻酪梨油35%

         甜杏仁油15%

         棕櫚油 15%

         椰子油 15%

         乳油木果脂15%

         蓖麻油 5%

香精:野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