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8-20-19-40_deco  

因為我的手對一些清潔劑  如洗碗精之類的特別敏感

洗完會咬手  還會裂開 

所以才會愛上手工皂這種無害的東西

最近有人送了我兩大桶(18公升那種)回收炸油

只好開始猛做家事皂 

參考了花蓮姊書中介紹添加馬鈴薯的配方

只是我油的比例是50%椰子油  50%回收油

雖說  回收油炸過很多肉  但之前做100%的有點過軟

用椰子油提高回收油(大豆沙拉油)的過軟現象

因為椰子油屬於快皂化的  回收油因不純也很快就可以皂化

馬鈴薯建議用榨汁機打成泥跟汁的部分

我把汁的部分加水拿來融鹼  泥則是等快好了再加進去

基本上這桶皂幾乎是30分鐘就可以完成

兩個月後的試用結果--------超讚

我拿來試洗已經變灰色的白色帆布鞋  洗完幾乎跟新的一樣

櫥櫃裡白色外套的袖口陳年汙垢又黃又黑 用這塊皂也幾乎完全清除

更神奇的是拿來刷已經燒黑的鍋子外面  很容易就可以刷掉

個人覺得不輸那種去漬霸之類的清潔劑

真的是感動阿!!!!太有成就感了

因為查到的回收油用的鹼量都算超鹼  所以我都給他放個3個月以上

連我媽都說  超好用

後來還試做了幾種:

100%回收油+馬鈴薯添加

50%回收油+50%棕櫚油+馬鈴薯添加

至於效果的比較  就之後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